《流光》文评

太想要白日梦蓝了撸了篇文评_(:зゝ∠)_希望米洛老师不要嫌弃呀嘤 @米洛 

        在动笔之前,纠结了很久要写哪篇文的长评,最终还是选择了米洛老师的《流光》。这是我看的第一篇喻黄长篇,也是我第二喜欢的喻黄原著向长篇(心中第一是光阴的故事xx),时隔我第一次看完它已经一年啦,但是由于是第一篇看的所以当时我的心情我还记得很清楚。看他们遇到矛盾分开了的时候心绞痛,在后来又酸酸甜甜走到一起的时候由衷的感到高兴,反反复复的看,反反复复的体验,不会腻。

       全职原文是叙述到了第十赛季,《流光》可以说是续写了后来喻黄的一部分,《流光》给我的感觉很真实,好像他们两个就是会在碰到那么多曲折之后依旧走到一起,以最完美的夺冠收场,以及两个人都退役之后平淡而又温馨的小生活。黄少由于常年手部负累过多而出现问题,喻文州向上层反对却被少天误解,两个人之间距离突然就拉远了。互相坦白之后建起不够稳定的恋情,经不起残酷现实的考验,他们分开了一段时间。那段时间里,文州可以说是事业感情俱伤,两头都很操心,而黄少却发现自己做不到不看不想文州,也想清了更多东西。最终他们的努力成功了,他们夺下冠军完成三连冠。一切终究是源于他们最喜欢的荣耀。

        全文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黄少退役的时候,他拉起队服吻了一下队徽,他安慰哭起来的女粉丝说“别哭,我爱你们”。多么希望他再多说几句话啊,看到这里我开始哭,因为我感觉如果是他退役的话他真的会这么做,而我们只能在下面看着他,想再多听他说几句话。而到这里并没有结束,新的赛季喻文州留在蓝雨,黄少天开始了他的摄影学习,他走到每一处都把最美好的风景分享给喻文州。爱情不是要两个人一直黏在一起才是最完美的,经历过那么曲折困难,他们之间的羁绊不是距离可以剪断的。全文最后喻黄的对话插入相应的歌词,让人感觉“啊这就是少天啊他一直是这样说话的呢”“文州就是会这样回复吧哈哈哈”,简短的歌词又让人感觉到无穷无尽的美好,只是他俩简单的对话,我们仿佛能看到他们往后能一直这样走下去,执子之手,白头偕老,一起走过流光一样温馨又璀璨的无数个春夏秋冬。

        引用原文一句话作为结束:一切多美好,你,我,还有这淡淡流光。




写的时候把流光实体书拿出来翻了,看着他们从上册的背对背到下册的面对面相视微笑,真是好呀,刚收到的时候盯着下册封面枫叶下美好的他们傻笑了好久_(:зゝ∠)_

评论
热度 ( 1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等角对等边 | Powered by LOFTER